close

事情已經過去半年了,還是氣不過來來寫這篇給還在依親居留或是長期居留的大陸姐妹們提個醒。

去年要回去成都,於是在回程時買了在香港轉機的機票(成都--香港--台灣)

因為我在香港要停留兩天,於是在成都機場check in的時候,沒有把香港--台灣這一段的登機牌給我

於是到了海關的時候,海關就開始問

海關:你今天是要去哪裡?

我:香港

海關:你的這一本證件(台灣通行證)只能去台灣

我:我在香港轉機啊

海關:轉機不行,要直飛台灣

我當下真的超級傻眼,因為之前也買過轉機的機票,而且明明就是可以轉機,

可是,沒有辦法,大陸就是一個每個人都覺得自己是當官的一樣。

於是,他叫來了他的領導,領導說 你這趟航班不能飛了,你重新買直飛台灣的機票吧

當下,我心裡已經千萬個草泥馬踏過了!!!

於是,我說 我去找航空公司的櫃檯,是他們把票賣給我的,既然不能飛,為什麼要賣票給我

領導可能也察覺到我不是個好忽悠的小姑娘,

於是我就跑去找航空公司的櫃檯,可是早已過了check in的時間,

我又跑去問隔壁櫃檯“港龍航空”要怎麼聯絡,我現在飛不了

好心的隔壁櫃檯跟我說了港龍的辦公室,我以100米衝刺的速度跑進去,

然後以非常快的語速把事情緣由給負責人說了,

然後負責人還跟我說 是可以飛的,

我說“但是海關一定要我拿出香港--台灣的登機牌”

但是因為我停留的時間超過24小時,所以他們無法打出來,

於是負責人就跟我走了一趟海關,

結果,那個海關領導一副淫笑的看著港龍的女負責人說“你要給我擔保她到了香港,不會出香港海關哦,要打電話給香港,讓他們給他改機票,到了香港就飛台灣“

我心裡有千萬個草泥馬來了,

但還是附和著他說“是的,長官,我馬上就回台灣”

心裡卻竊喜:老娘到了香港,你還管得了?而且本來就是可以飛的,*……%&%……¥%#……&*@#%%

於是,我順利的搭上了因為我而延誤20分鐘的班機,

氣喘吁吁的跟空姐說“對不起,不好意思”

空姐給我大大的微笑“沒關係,不用跑這麼快,你本來就是可以飛的”

總結:拿台灣通行證要從大陸到香港,一定要跟海關說“我是到台灣”“我是到台灣”“我是到台灣”

為什麼沒有後段的登機牌?“我不知道,櫃檯沒給,但是我是到台灣!!!”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